查看: 1570|回復: 0

身為酒店的公關,該不該迷茫?

02_avatar_big

高級會員

  積分信息: 
威望:0
金钱:350
贡献:0


  聯絡方式: 

online_member 發表於 2019-8-19 03:31:29 | |閱讀模式
身為酒店的公關,該不該迷茫?43 / 作者:顺势而为47 / 帖子ID:217沒錯,正如標題所言。我是做公關的。

我是女生。曾在北京一家牛逼哄哄的International 五星級豪華酒店里做了近兩年的公關。

身為酒店的公關,該不該迷茫?70 / 作者:顺势而为47 / 帖子ID:217

但是,大家不要誤會,我不是那樣的酒店“公關”

身為酒店的公關,該不該迷茫?93 / 作者:顺势而为47 / 帖子ID:217
當然我在酒店工作的時候,是見過她們的。

她們就是比較高級的被稱為“小雞”的一個群體。

“小雞”當然不是酒店的員工,她們只是硬件比較好,需要高質量客戶的女青年!

她們穿著時尚高檔,散發著一種良家婦女沒有的氣場,能讓人一眼辨識出她們的職業。

她們有的徘徊在豪華酒店的酒吧內,點一杯便宜的飲料(或者干脆不點單,直接找服務員要一杯不要錢的白水)。

找一個安靜的能觀賞美麗風景的角落(同時別人也能看見她),保持優雅性感的坐姿。

桌上的標配是︰一只打火機,煙盒上放著一支煙。

她們的眼神飄散迷離,並時不時的調整身體姿態,以便讓迷人身軀和眼神來吸引“願者上鉤”。

這時,一位西裝革履、人摸狗樣的男士在她面前落座,輕輕抽出那只煙,遞給她,再為她點上這支煙。她的嘴角露出盈盈笑意,和男士相談甚歡,用不了多久,買單結賬,挽著對方的手離開酒吧。後續劇情請自行腦補謝謝。

還有極少數聰明的“小雞”會在很多客人用完膳的時候主動出擊,出現在餐廳酒吧或者大堂。酒足飯飽思淫欲,試想一位喝的微醺的獨身男士,恐怕很難抵擋一位衣著性感的美女的主動引誘吧。

在五星級酒店出入的此類女子並不多,因為畢竟要花錢消費,也比較費精力。最重要的是International 五星級酒店的管理還是相當嚴格的,電梯都是需要刷房卡的,所有能屏蔽掉一些類似的安全隱患。保安部的同事們說,他們巡樓的時候,會趕走酒店附近、餐廳和樓道里徘徊的“小雞”。

好的,說完風月話題,回到酒店公關這個討論上面!

身為酒店的公關,該不該迷茫?8 / 作者:顺势而为47 / 帖子ID:217
問題是,我們不是這樣的啊!!!!!!有的時候朋友會拿著個取笑我啊!!!!!!

同學們問我在酒店里做什麼工作,我回答公關的時候,他們那若隱若現的笑容讓我很郁悶啊!!!!!!

身為酒店的公關,該不該迷茫?71 / 作者:顺势而为47 / 帖子ID:217

還有我們的男性同事被會戲稱為男公關啊!!!!!!

男同事真的是哭笑不得啊!!!!!!

身為酒店的公關,該不該迷茫?37 / 作者:顺势而为47 / 帖子ID:217

後來我們就叫自己市場傳媒部(Marketing Communications)啦,其實做的還是PR公關的工作啊。

公關=public relations,公關是社會組織為了生存發展、通過傳播溝通、塑造形象、平衡利益、協調關系、優化社會心理環境、影響公眾的一門科學與藝術。

身為酒店的公關,該不該迷茫?24 / 作者:顺势而为47 / 帖子ID:217

我是從公關的最底層做起的!

我的日常概括可謂是碎片化的時間處理,與無比細分雜亂的工作整合協調,最後就是打雜當小催。

而不是謠言中的陪吃飯,陪喝酒,陪??

對酒店內部,在酒店的餐飲部、客房部、銷售部有新的Promotion時,我們需要和各個部門對接,得到這些推廣的一手信息。相關部門需要一起開會,討論推廣的可行性,風險,安排及成本控制。大家一起確認設計,商討推廣方式,推廣開始時去維護,結束了要總結經驗。

所有對外展示的關于酒店的一切,設計、材質、品質都需要我們的把關,舉例說,細到名片的設計,字體,色彩,紙張材質,都是有一套standard的。菜單里的字體間隔,logo大小與頁邊距,都不允許胡來的。我們都要審核,我們都要琢磨!一切對客展示的物品,怎樣才能以最美最合適的方式體現,是我們最關心的。

對酒店外部,媒體聯絡是我們,寫新聞稿的是我們,承接媒體壓力的也是我們。大型活動的組織者是我們,為活動殫精竭慮的也是我們。酒店環境華麗高檔,是商業拍照攝影取景的好去處,好了,跟拍是我們,擔心拍攝影響酒店正常運營的也是我們,害怕破壞酒店設施硬件的還是我們。

還有最難的就是,危機公關的時候,各種鬧心各種不安,睡不好覺呢!

身為酒店的公關,該不該迷茫?2 / 作者:顺势而为47 / 帖子ID:217
還有好多細致的工作,就不在這里說了!

有幾位讀者私信問我,想去做酒店的公關,但是不知道從何開始。

身為五星級酒店的公關,面對未知的職業前景,到底應不應該迷茫?

那我為什麼還堅持了這麼久?

我的回答就是︰如果你真的了解公關的工作,並真心喜歡這樣的工作,就不要迷茫,拒絕浮躁,從基層做起,打好基礎!

因為公關工作有趣,新奇,長見識,能學習!

全力以赴的做好眼前的小事,一點一滴的積累經驗。

如果工作了一段時間,感覺到對這份工作的質疑,就要考慮一下要不要堅持,有沒有必要堅持,有沒有意義堅持!

我的個人想法是,在堅持了一段時間感受到了工作帶來的強大阻力與壓力時,如果你不願意繼續努力,就別去做啦!

我離開了酒店行業,但是我不會放棄PR!

微信公眾號︰masterwang10

微博︰王公子達達

follow me~就能在線和我聊天了哦~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1
ad_close

人才招募|最新活動|店內介紹|聯絡我們|酒店新天地論壇 |網站地圖|網站地圖

GMT+8, 2024-4-20 07:09 , Processed in 0.016875 second(s), 15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➡️【💯奇麗經紀娛樂公司】八大工作求職平台

Copyright ©👉 2024 酒店經紀☎️ LINE:0988067078 ☎️微信:Night078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