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4326|回復: 4

如果你準備開餐館,先做好這7個準備工作開業一定大火

02_avatar_big

高級會員

  積分信息: 
威望:0
金钱:350
贡献:0


  聯絡方式: 

online_member 發表於 2019-8-19 02:13:36 | |閱讀模式
如果你準備開餐館,先做好這7個準備工作開業一定大火26 / 作者:顺势而为47 / 帖子ID:152打仗講究“天時地利人和”,做生意也一樣天時(開店時間節點,產品紅利期),地利(選址),人和(營銷和團隊)缺一不可,說不清哪個最重要,但選址失敗,想翻身的難度之大,絕對超過其他。餐飲行業中,80%既沒有人脈背景又沒有經濟實力的小本經營者,在選址的時候時常會面臨“想要的租不起,租得起的不想要”的尷尬局面。

那麼,小店在選址上該注意些什麼?又該如何規避種種陷阱呢?下面以包子店為例,分享一些選址心得。


1、不強求最好地段

繁華的商圈固然誘人,但房租高的也很嚇人,如果在這上面死磕的話反而是浪費時間。

以一些繁華地段為例,這些地方每天都有無數人盯著,根本輪不到你,就算你有機會踫到,租金也會高到讓你後悔遇見它。

再者,就算你得到了黃金地段的旺鋪,你還得在短時間內了解︰

本區域內人群是否有在外吃早餐的習慣。

是否超過75%的人口屬于工薪階層。

平均年齡是否在26~32歲之間。

10分鐘內有多少顧客可以到達。

除去各種不穩定因素,最終得到一份準確的數據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工與時間。所以說黃金旺鋪玩的都是資本,如果沒這資本那就別在這塊浪費時間了。


2、避開主干道

大的主干道上,人流量很大,往往看起來會非常誘人,但是這樣的地方絕對不適合開包子店,因為人流不會在這些地方停留。

雖然人流量大,但人流移動的速度過快,選在主干道兩邊的餐廳就像美國洲際公路上的無人加油站,看起來冷淡又倒胃口。

再者說,這樣的地方成本很高,除非你開店純粹是為了打廣告,增加曝光率,否則肯定會讓你得不償失。

3、注意地鐵口朝向

包子做的是早餐,營業時間一般是上班高峰期。想著人流量可能很大,不少老板會覺得地鐵口附近是個不錯的選擇,但是最後發現人都從另一個口走了,這個口基本上沒啥人。

這樣的情況很多,一些地方看似有人氣,實際觀察後會發現並不是那樣的。

不同朝向地鐵出口所對應的環境不同︰比如A口對應著商業廣場,B出口對應著車站,C出口對應的是居住區,D出口對應的是施工現場,哪個方向的消費者質量更高、人流量更大?

4、注意街道的陽面還是陰面

就像一座山有陰陽兩面,每個街道都有一條陰陽對角線,這與整個人口流動方

向有關。舉個例子,左邊車道是進城方向,而右邊車道則是出城方向,那麼左邊就是陽面右邊是陰面。

看似中間只隔一條馬路,門對門的地方,吸客能力往往會有天壤之別。

一條很長的巷子或者街道,剛開始人很多,往里邊越走人越少,走到一定的距離時人就不想往前走了,決定返回去找一家吃飯,這個點就是人們通常會選擇折返的點,前邊的店和後邊的店可能相差不過數十米,命運卻會完全不一樣。



如果你準備開餐館,先做好這7個準備工作開業一定大火31 / 作者:顺势而为47 / 帖子ID:152

5、不冒險

很多人看到一個地方沒有早餐店,認為這是個機會,其實也有可能是陷阱。
例如我們經常在一些老居民區附近發現早餐店不多,其實是因為這里年輕人太少,而老年人大部分在家吃早餐。

6、分析消費者構成

根據大量開店營業數據顯示,居民情況以及他們的收入是影響銷售額的主要因素之一。

所以,看一個地方行不行,而是要客觀分析這地方的人群構成。

周邊的人群都是干啥的,人們的活動軌跡怎麼樣,在外面吃早餐的多不多?

全面的考慮完畢後,這地方合不合適就比較清楚了。

7、適當降低標準

競爭這麼激烈,沒有十全十美的地方,所以你要時刻準備降低你的標準。

找鋪子就像找老婆,我們需要明確的知道自己能夠接受哪些缺點,適當降低標準。

從來沒有好鋪子和壞鋪子的區別,只有與產品(以及經營能力)是否匹配的店鋪,一千一月的店鋪和十萬一月的店鋪都能做生意,但匹配度越高的店鋪盈利的概率也會越大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06_avatar_big
0 69 148

註冊會員

  積分信息: 
威望:0
金钱:79
贡献:0


  聯絡方式: 

online_member 發表於 2019-8-19 02:14:33 |
轉發了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07_avatar_big
0 84 178

註冊會員

  積分信息: 
威望:0
金钱:94
贡献:0


  聯絡方式: 

online_member 發表於 2019-8-19 02:15:07 |
轉發了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08_avatar_big
0 79 168

註冊會員

  積分信息: 
威望:0
金钱:89
贡献:0


  聯絡方式: 

online_member 發表於 2019-8-19 02:15:50 |
轉發了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08_avatar_big
0 79 168

註冊會員

  積分信息: 
威望:0
金钱:89
贡献:0


  聯絡方式: 

online_member 發表於 2019-8-19 02:16:08 |
轉發了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1
ad_close

人才招募|最新活動|店內介紹|聯絡我們|酒店新天地論壇 |網站地圖|網站地圖

GMT+8, 2024-3-29 15:00 , Processed in 0.020783 second(s), 26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➡️【💯奇麗經紀娛樂公司】八大工作求職平台

Copyright ©👉 2024 酒店經紀☎️ LINE:0988067078 ☎️微信:Night078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