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台北酒店經紀》12個技巧做人靠手腕,做事靠手段!

酒店經紀近多年來秉持以人為本,專營禮服店,便服店,制服店做人最重要的資本並不是腦袋聰明,做事的全部資本也不是你手里有多少錢。那麼,做人靠什麼,做事又靠什麼?答案是︰做人靠手腕,做事靠手段。以下就分享18個做人做事必知的手腕和手段!一文說透做人做事的大智慧,真正的人情世故,看完恍然大悟。


一、說話要有分寸。酒店上班說話一定要把握好分寸,該說的就說個盡興,不該說的只字不提,這是做人做事最重要的手腕和手段!

二、和陌生人交談,要留有余地。和陌生人交談,不要把話說得太透,也不要把觀點講死。杯子留有空間,就不會因加進液體而溢出來,氣球留有空間便不會因進了一些空氣而爆炸,和陌生人說話留有空間,才能避免無所謂的爭論,才能把話題和諧地繼續下去,達到圓滿的結果。
三、做人要成熟,但不要世故。成熟和世故是兩個概念,酒店打工的人讓人想接近,世故的人卻使人想要盡快離開。做人做事,成熟與世故似乎看上去很像,但卻有天壤之別。只有把握住成熟與世故之間很細微的區別,你才能掌握做人做事的手腕和手段。



四、對人只說三分話。對人只說三分話,乍听起來是一種狐狸一般的狡猾,顯得沒有誠心。事實並不是這樣,對人只說三分話,是要人與人之間保持合適的距離。任何事物都是過猶不及,人與人之間若說話過于掏心掏肺,並不能加深彼此的感情。所以,對人只說三分話是成熟做人的一種手段,其中滋味還需你慢慢細品。
五、距離產生美。距離產生美,這話一點不假。與人相處不可過于親熱。這是流傳多年仍然經久不衰的處世經驗,更是靈活做人的手腕。
六、難得糊涂。兼差復雜,人心難測,有很多事情,不能太過較勁,還是糊涂一點好。否則的話,就會越搞越復雜,越攪越亂乎。順其自然,裝一次糊涂,不喪失原則和人格,為了長遠,哪怕暫時忍一忍,受點委屈,也值得。

七、與人為善,不苛責別人。即便是你最親的人也不會按照你的意思做人做事,所以夜生活中不要以高姿態自居,無所顧忌地去指責教訓別人,要給別人留有足夠空間,否則你會被人排斥,不受歡迎。

八、對他人要懂得寬容。寬容當然比苛刻更受人歡迎,酒店做人,對自己要嚴苛一點,做到嚴格自律,但對別人則要寬容一點,更有助于贏得人心。

九、有些人有些事,不要太在乎。有位智者說,如果听到有人罵他,他連看也不看,根本不想知道是誰在罵他。因為人生有許多美好,有些人有些事,如果只會給自己帶來煩惱,那就不必太在乎。

十、以德報怨。普通人的人生,沒有那麼多的深仇大恨,對于大部分仇怨,不應采取以牙還牙的報復態度,而是要能“以德報怨”,這不僅是做人做事的一種高姿態,也是化解矛盾和仇怨的高明做法。

十一、做人做事要留點余地,給別人也給自己。讓別人無路可走,自己要走的路也會很危險;習慣打碎別人的飯碗,你自己飯碗也會時時刻刻面臨被打碎的風險。做人做事,不要讓別人為難,就是不讓自己為難,讓別人活得輕松,自己也會活得瀟灑。

十二、忍讓要有一定限度。做人做事,忍讓是必須要有的酒店打工手腕和手段,但是,忍讓要把握住限度,無原則、無底線的忍讓不可取,一旦因此失去做人的尊嚴和價值,在人們的眼中,也只會是一個窩囊、無能、懦夫的負面形象。


獨樹一格的酒店經紀團隊、新竹市八大行業細膩打造優質酒店小姐經紀公司,提供最專業的苗栗,新竹禮服酒店打工服務與酒店消費推薦,新竹KTV酒店上班應徵諮詢業務。讓求職者可以充分了解立即投入到酒店上班。
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