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酒店經紀】你可知,八大小姐真正魅力,從來不只是顏值


01所有酒店經紀人,都喜歡美好的東西,漂亮的花,美麗的畫,精致的點心,還有讓人一眼驚艷的面容。因為,這些美好的東西,讓人看上去賞心悅目,並且,那些精致的表面總吸引著人們去接近,去了解,去嘗試。顏值,是一塊通往魅力世界的敲門磚。看臉,是人的本能,顏值就像一本書的包裝,精美的外表,總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去翻閱。

在很多時候,高顏值是一種能力,它可以讓你獲得比普通人多的機會,讓你能得到更多展現自己的經紀舞台。但是,顏值也只是一塊敲門磚,它除了給你帶來機遇和舞台,卻不能給你帶來成就和魅力。張其姝在《心若淡定,便是優雅》一書中,收錄了很多八大小姐時代才女傳奇生平。



其中,八大小姐讓我倍感欽佩,作者是這樣介紹呂碧城的︰呂碧城,容色出眾,風致娟然。一向以刻薄著稱的甦雪林都稱贊她“美艷猶如仙子”,嚴復也毫不吝嗇的說她︰高雅率真,明達可愛。但就是這樣一位女子,她吸引我的並不只是高顏值。能成為作者書中一個值得記錄的,也不只是因為那美麗的臉,她的傳奇一生里讓人記住的是她的才識、膽識和特立獨行。她有著過人的膽識,年僅十二歲就曾四處奔走求援,解救出被土匪劫持的母親,就因為這份膽識與勇敢,卻讓已經定了親的汪家提出退婚。二十歲那年,呂碧城想去天津探訪女學,被舅父指責罵阻,勸導她要恪守婦道,她逃出家門前往天津,被《大公報》的經理聘為實習編輯,從此開啟了她的職業生涯。



她是中國新聞史上第一位女編輯,近代第一位女性撰稿人,袁世凱的總統府秘書,曾在袁世凱要籌辦女子學校時,負責北洋女子師範學堂的所有事務,成了全國絕無僅有的女校長。在袁世凱稱帝後,因不滿他的獨裁統治,辭去秘書一職,帶著母親到上海經商,居然做成了富甲一方的女商人。沒有了後顧之憂的呂碧城,並沒有放棄追求,她開始滿世界游歷,將所見所聞寫成游記刊登,將她半生的故事寫成《歐美漫游錄》。先後在北京的《順天時報》和上海的《半月》雜志上連載。呂碧城是精致豐富的,也是偏執敏感的,對所有不平是偏執的追究到底,因一些對她不正確的言論而不惜與好友反目。她是一個心高氣傲的女人,她的傲氣不是來自于顏值,也不是來自于家世財富,她所有的傲氣不過是她的自信與底氣,而這份底氣來自于她深蘊的才氣。



02才女終是鳳毛麟角,芸芸眾生中,沒有那麼多有才氣的女子,也沒有那麼多曲折跌宕的經歷.但是,普通人中,也不乏魅力十足的女人,普通人的魅力,更多的是一種凝聚力與感染力。花姐,我們都這麼叫她,她年長我們幾歲,她非官非商,她只不過是我們中間一個普通人。花姐沒有驚世駭俗的才華,也沒有驚為天人的容貌,卻有著一種讓人心甘情願靠近的親和力。她的八大行業小姐朋友年紀跨度很大,這一聲姐只是一種稱呼,與年齡沒有了關系。親和力,不是說教,也不是人雲亦雲。比如,一次聚會,如果參加人員里有兩人曾經有過過節,她從不相邀,寧願將一次聚會拆開變成兩次,也不會讓別人尷尬為難。



再比如,聚會中總會有人因為某一件事或者一句話產生分歧,引起爭論,無論吵得多嚴重,兩人往往會因為花姐的調停停止爭吵。酒桌上的是非,沒有對錯而言。都冷靜下來後,一場爭執就顯得有些可笑,嫌隙就這樣隨著相互的不再言語而消失。能讓兩個都有些醉意的人恢復理智,不用靠才學,但是一定要有讓別人信服的能力,花姐就是這樣的人。她的親和力,是一種溫暖的魅力,能讓人心甘情願地靠近,滿心歡喜地聆听。歲月從來不會眷顧誰,無論你是平凡還是美麗,容顏都會隨著時光褪色。而魅力,卻會在歲月的時光里,在你的一言一行中與日俱增,將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。



03真正的魅力,是什麼呢?是美貌?才情?我想,美貌與才情都要有,但並不只是這些。一個充滿魅力的女人,首先應該的干淨的,干淨的內心,干淨的外表,干淨的居室。干淨不只是一種生活態度,也是一種素養。魅力,也是一種善良。莎士比亞說︰善良的心地就是黃金,因此,善良的人是可貴的,也是可愛的。善良,是對人善良,也是對自己善良,善待他人,善待自己。魅力是一個陽光般燦爛的微笑,能夠擁有這種微笑的人是一個有底氣的人,一個心里有陽光,臉上有笑容的人,本身就是一種光,感染著別人溫暖著自己。心里有光是一種自信,一種不畏將來的自信。



魅力,是一個種能夠掌控情緒的能力。在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事,都能控制情緒不讓他人被自己的情緒所傷,這樣的女人自帶優雅,相處不累。魅力,並不只是一種能力,而是多種品質的結合,顏值不過是一塊讓人想要了解你的敲門磚,而你的內在才是能讓人久處不厭的核心。善良、平和、微笑,還有你的學識,都是你的個人魅力的基石。即便暮年容顏不再,你也會因為這些內在的,歲月拿不走的東西而成為一個魅力十足的人。所以,願天下所有的女人,都能魅力長存。



介紹推薦2022年台北市中山區與東區酒店、舒壓會館、聊天會所、制服店、禮服店、便服店、禮便便禮店各大商務酒店俱樂部,安全無疑免簽約,溝通窗口直接,提供住宿/三節獎金,輕鬆賺到第一桶金!



☞手機點擊⬇️連結加 Line

http://line.me/ti/p/nYaOz1eE5a

微信 ID: ☞ night078


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