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手必讀】酒店小姐、公關坐檯技巧手腕教學

當你進入包廂 被客人選中後,坐定之後你需要做甚麼呢 ?這些運作手腕至關重要!首先,就是幫身邊的客人倒酒,一般酒店喝的酒不外乎洋酒(白蘭地、威士忌等)、高梁、啤酒。可以問客人是要喝純的或是調過的(加冰、加水),最好可以記住客人的特殊喝酒習慣(例如不加冰要加溫水之類的)客人會覺得妳很貼心。

如果在妳坐下前少爺已經幫客人倒好酒,也要記得看一下身邊的客人怎麼喝,因為之後幫他服務的是妳,倒錯就糗囉!接下來,就是拿起妳的酒杯敬客人一下,自我介紹並詢問客人名字(要記住哦!不要叫姓張的李大哥,就糗啦!!)。
如果妳是客人親自點的(有些客人會由一人做代表發號施令,不是自己點。)不要忘記跟他道個謝,順便找機會攀談囉!

再來,就是要發揮妳觀察力的時候。看這桌客人是來談公事或來玩的,有不同的應對。
如果客人在談公事,千萬不要東張西望發呆、低頭玩手指,表現一副心不在焉或無聊的樣子,甚至跟同檯的姊妹聊天,這樣感覺會很差。
最好是能看著客人,聽他們在聊什麼。相信我,這樣絕對會讓他們有好印象,而且無形中妳也能學到很多東西
(我最後還練到能假裝聽他們說話,但心裡在發呆&呵呵!!)

如果遇到來娛樂的客人,這時候妳要做的就是配合, 有些客人很活潑,不等我們開始自己就點歌唱或是請少爺拿骰子來玩遊戲。


這時候如果妳還在發呆,保證妳被卡掉的機率會很高。這種客人其實很好應付,就是跟著玩就對了!像吹牛、踩地雷、比大小等等基本的骰子遊戲,其實都很簡單。

萬一妳不會玩那遊戲怎麼辦?挽著客人的手跟他撒驕囉!妳可以跟他說---這個我不會耶,你教我好不好?或是改玩別的好不好?如果是玩團體遊戲,可以跟他說---我們兩個一國好不好?
(肉麻點的可以加個:親愛的)


記住,千萬不要語氣強硬冷淡的說---我不會!,那樣感覺就差很多囉!再來,萬一遇到很悶的客人怎麼辦?(我最怕遇到這種了)那,只好練習找話講囉!


先觀察他感覺,問些基本問題(工作、興趣、常來嗎?、常去哪消費…之類的),
從中猜測他是怎樣個性的人。如果在這當中找到你們的話題,那恭喜妳,好好的聊下去吧!

萬一沒呢?找他喝酒,拗他玩遊戲,挽著他的手靠在他的肩假裝談戀愛,用盡各種手段就是不要兩人坐在那四眼相望發呆,還距離30公分,
那樣的話妳很快就會被請出去。

一般客人平均會消費2小時,只要想辦法在這2小時內不冷場(想辦法拖囉!),
【錢錢】就是妳的囉!如果客人開心消費2小時以上,而妳還在沒被卡掉,就表示妳成功啦!或再續單甚至框你出去吃消夜續攤 。
2009年至今公司在優良酒店經紀團隊帶領下,累積相當豐富資源及禮服店玩法,禮服店s,禮服店消費,禮服店ptt禮服店出場,禮服店便服店差別,禮服店是什麼?等相關知識回答介紹。
歡迎 +LINE: 0988067078 微信: night078 線上馬上回答問題
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