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台灣新竹,嘗愛情番茄

西紅柿,又叫愛情果。相傳十六世紀,英國俄羅達拉的公爵在南美洲旅游,迷醉于西紅柿的晶瑩、圓潤、鮮艷,便帶回國作為愛情的禮物獻給了情人伊麗莎白女王以示愛意,從此,西紅柿便被稱為“愛情果”、“情人果”。



酸甜可口的西紅柿無論是生吃、涼抖、炒蛋,都有不同的味道組合。她富含的維他命C和A以及葉酸對人體極為益。她出生南美森林,不像隻果那般高貴;她形狀各異,不如櫻桃般嬌嫩;她酸甜適中,不如荔枝般誘人;所以,她更加平常,更易走進。很多東西,平常的,才是可貴的;平淡的,才是溫暖的。

不曾平庸,因為過得有味道;

不過張狂,結局是淡然相對。

神色柔和中,是歷經滄桑的故事,

熾熱的火爐,烤暖了臉上的皺紋,

山峰上,高傲需要孤單並行;

有點憂傷的喃喃愛意,讓風,融化。





在台灣新竹,就有這麼一個奇特的采摘園。融會了N多種蕃茄品種,有的大如南瓜、有的小如鴿子蛋、有的方方正正、有的顏色猶人下手……

新竹喜來登酒店幫我聯系了一個特色一日游,這站采摘讓我玩得不亦樂乎!一到園子里,我就被這些可愛的“精靈”深深感染︰


看這麼多都是引進的蕃茄,但是我更喜歡吃大個的!好看不好吃,好吃不好看,感覺這句話很對路!


帶著周五難得的好心情(恩哼,北京不冷不熱的。我最喜歡。)咱們一起進園子逛逛吧!









看看咱們這個造型,是不是好玩到爆?!這里可以隨意采摘,之後按斤稱重。但是不要隨摘隨嘗,一是不衛生,二是對種植的人要尊重。

采摘大可放心,沒有北京好多周邊園子的“天價”采摘,這里相當公平,放心摘吧!當然,旅游期間要吃完,果蔬無法帶上飛機喲。




別看我們樣子不如紅紅的好看,但是我們吃起來的口感相當贊!酸甜可口就是我們自己的代名詞!(紅色君,你們不如我們好次!)









別看是黃色,但是全部成熟,可以放心摘。這種特別甜,還清爽。走的時候我摘了好多。





除了番茄,這個采摘園還有草莓和彩椒。這點不得不感嘆老板的精明,再也不用彎腰就可以摘草莓!又把你“草莓是長在地里的”觀念刷新了吧!





水土關系,這里的草莓很甜很多汁。吃一個想兩個!當然,也是不能一邊采一邊吃,我們還是守紀律去稱重。







新竹,舊稱“竹塹”,原為平埔族道卡斯族“竹塹社”的生活居地,漢人有系統的開墾始于18世紀初期,1733年以€€竹建城,1756年淡水廳設治竹塹。因為終年多風,又有“風城”之稱,是北台灣最早開發的城市。

她位于台灣西北部,四季溫和,相對于台灣其他縣市來說災害較少,由古至今,新竹市一直是當地的行政中心和生活圈中心城市。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,新竹科學工業園區設立,使這里成為了台灣的高科技重鎮,有台灣 谷之稱。

交通︰從台北機場到達新竹大約需要40分鐘,可能說是想別樣看看有趣又有歷史感的又一個好去處。

消費︰新竹較台北消費還是很低的,五星酒店不過500-700的樣子,如果民宿會更便宜。不過旺季需要提前預訂。

美食︰新竹以客家人為主,客家菜就是這里的家常菜,如果喜歡這口可以來嘗嘗!
特別提示︰如果人多可以多買點,出來有各種“集合薈萃”包裝,如果摘太多,一來不利于放置,二來坐飛機不能攜帶。特別喜歡,就常來吃吧!
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