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陪睡門”的背後︰復雜的韓國財團政治

今日,韓國總統文在寅下令徹查十年前張紫妍“陪睡門”案件,將韓國娛樂圈及財團政治再一次推上了風口浪尖。

眾所周知,韓國娛樂產業發達,明星從出道,包裝,演出,造星能力堪稱宇宙第一,也正是這樣的環境,造成了娛樂產業和政治,財團們高度重合,前有張紫妍“陪睡門”,到今天勝利的“夜店門”,各種事件丑聞更是層出不窮。

讓我們先來回顧一下十年前的“陪睡門”,張紫妍,因出演當年的熱劇《花樣男子》而走紅,身高168的她,身材修長,而且外貌十分秀麗,當年可謂風華正茂。然而,2009年3月7日下午,張紫妍被發現在自己家中自縊身亡,年僅27歲。



兩年後,張紫妍的遺書突然曝光,遺書中透露她曾經被迫向三十一人提供一百多次性服務,當中涉及任職企劃公司、金融機構及廣播公司等人士。遺書內容一經曝光,便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。在長達近十年的調查中,韓國警方和檢方雖然對名單上的十多人進行了調查,但最終都得出了無犯罪嫌疑的結論。而這一次,在勝利“夜店門”事件的風口浪尖上,張紫妍的師妹尹智伍,再次站出來為其伸冤,韓國網民在青瓦台網站的請願人數也高達60萬。



張紫妍

這個重任落在了文在寅身上。

韓國一直以來都是財團政治,以三星,LG,現代為首的十個大財團甚至佔到韓國GDP的80%,各大財團深入到韓國各個領域,甚至軍工行業,可謂對韓國政治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,韓國歷任總統的下台都和財團有著千絲萬縷,文在寅可謂是舉步維艱。

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