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擬清理百年歷史紅燈區 民眾︰沒有必要操之過急

據韓國媒體報道,大邱市政府計劃拆除市中心超過100年歷史的紅燈區,並將其改造成大型住宅區和公園。但拆除紅燈區的計劃實施起來遠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。



雖然大邱市制定了優厚的搬遷條款,對希望搬離的性工作者提供大約10個月的生活費、居住補貼和最多2000萬韓元(約12萬元人民幣)的職業培訓費。但政府的這項拆遷計劃,依然引起了性工作者甚至房屋所有人及許多韓國民眾的反對。



不少韓國民眾認為,雖然紅燈區的消失有利于淨化社會環境,但拆除紅燈區“沒有必要操之過急”, 這種一刀切的做法也不利于社會的安定。有人提出,大部分性工作者缺乏職業技能,即使取締紅燈區,她們仍會重操舊業,很可能會變成暗娼,分散到居民區的租賃房屋,對社會風氣的負面影響可能更加擴散,其衛生、疾病等管理將進一步失控。



據了解,韓國是全球“顏色”產業最發達的國家之一。2017年“顏色”交易的產值佔韓國GDP中的1.6%,約為14兆韓幣,而據韓國犯罪研究所統計,每個月至少會有20%年齡介于20到64歲的男性會花費693000韓幣(約4200元人民幣)在“找樂子”上。



1900年初,隨著日本人的蜂擁而至,大邱市中心逐漸形成了獨具特色的“紅燈區”並發展至今,據統計最多時有350余名性工作者雲集大邱紅燈區,但現在登記在冊的不足百人,還有不少在非法營業。
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