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人最愛去的泰國景點,拉差達火車夜市,“網紅”、美食匯聚之地

曼谷,是泰國的首都也是泰國最大的城市,因為融合了東西方的文化,所以這座包羅萬象的城市也被稱為“天使之城”。這座“天使之城”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座繁華的國際大都市,一座被佛光籠罩的佛教之都,是最不食人間煙火的地方。但其實曼谷極具凡塵之中的煙火氣,晚上的曼谷有很多非常接地氣的夜市。



其中最著名的有︰摩天輪夜市、老火車夜市、拉差達火車夜市、帕蓬夜市、考山路夜市等,這些夜市都有它們獨特的風格。要是說在眾多夜市中最值得去的是哪個?答案一定是拉差達火車夜市。為什麼選擇拉差達火車夜市有以下幾種原因︰



一、交通方便

其實拉差達火車夜市是新的火車夜市。老火車夜市是當時的市場管理方租借了泰國鐵路局的一片土地,創辦的一個夜市,因為是鐵路局的土地所以取名叫“火車夜市”。老火車夜市位于詩娜卡琳路,是當時一個非常大的夜市。



但是後來因為這個夜市太遠了,泰國的BTS和地鐵都無法直接到達。同時這片租賃的土地又有了新的用途,所以夜市的管理人員就在曼谷的拉差達大街重新找了一塊土地,開闢了一個新的火車夜市。因為新的火車夜市位于拉差達大街,所以大家都叫它拉差達火車夜市,也好將它與老火車夜市區分開。



因為拉差達火車夜市位于繁華的拉差達大街上,所以交通很便利。最快捷方便的方式就是乘坐地鐵(MRT),坐到泰國文化中心站(Thailand Cultural Center)下車,然後從3號口出來,稍微往前走走就可以看到叫做Esplande的一個大商場。拉差達火車夜市就在這個商場的後面,可以從商場旁邊到道後面。也可以直接從商場中穿過,在商場里還有很多小攤位,從商場繞出來之後就能看到拉差達火車夜市的大牌子。當然也可以打車,但是晚上拉差達大街附近的路況不好,總是堵車,所以還不如地鐵快捷方便。



二、吃喝玩樂一應俱全

從小街道走進火車夜市,能看到旁邊五花八門的小店鋪。有很多很“社會”的紋身店,還有一些很有泰國特色的服裝店,進里面打扮一番出來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泰國人了。以及很適合進去拍照的復古小物件店鋪,里面的物品都很多年代感。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獨具泰國特色的店鋪,不過來到夜市最重要的還是美食。





拉差達火車夜市匯聚了泰國所有的街頭美食,吸引了很多的游客來這里大快朵頤。夜市的營業時間是從下午的5點左右,一直到凌晨1點鐘。客流量最多的時候是在晚上的8、9、10點鐘左右,這個點攤位前的過道上擠滿了人,想必在這人山人海中一定有很多的中國人。





因為前段時間在某音上被中國游客炒紅的“網紅冰沙西施”,就是在這里賣水果冰沙的。不過自從她在網絡走紅之後就不經常在那賣冰沙了,偶爾會因為出席活動暫停營業。其實沒必要非買她家的冰沙,在拉差達火車夜市有很多家賣水果冰沙的,很多家分量都特別足,價格也便宜。





在夜市里見過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樣的炒面炒粉,都很有泰國的特色風味。還有隨處可見的大魚大蝦、水果飲品、甜品糕點、各種肉類等。其中最多見的就是各種海鮮套餐,一個大套餐夠還幾個人吃的,價格大約在1000多泰銖也就是二三百塊錢左右,里面很多蝦的個頭都特別大,感覺還是挺值。





還有各種各樣的燒烤,烤蝦、烤魚、烤肉、烤菜,這還都是比較常見的。但是泰國人還烤各種各樣的蟲子吃,想想就頭皮發麻。他們還烤榴蓮,對于不喜歡吃榴蓮這個味道就簡直了,但是烤榴蓮真的好吃的沒話說,大家來真的要好好地嘗一嘗。在這里提醒一句︰夜市里餐品是可以選擇大中小份,買的時候可以選擇小份。因為在夜市里面轉一圈真的會買很多的好吃的,如果都是很大份的話絕對吃不完,為了不浪費可以結合人數選擇大小份。





吃飽喝足之後也不要急忙回去,可以去夜市里面的酒吧一條街坐一坐,感受一下泰國人的夜生活。酒吧里都是泰國的俊男靚女,在里面听一听泰國風的歌曲,喝一杯小酒解解乏,之後再打道回府。





三、顏值超高的夜景

現在旅游少不了拍攝,大家都會用手機或者相機記錄下自己的美好生活,這些照片也是旅行最好的回憶。拉差達火車夜市最好的拍攝地就在夜市旁邊的商場里,可以乘坐電梯直接到達4樓。



在5樓拍攝也可以,不過需要走樓梯上去。在樓上拍出來的照片就像是航拍的一樣,樓下的夜市的商家們撐起了幾千頂帳篷,每個帳篷都有著不同的顏色,到了晚上這些彩色的帳篷會因為燈光的照射變得更加的五彩斑斕。從上面俯瞰都能感受到下面夜市的生意是如何的紅火熱烈。

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