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拍︰老撾酒吧一條街,和泰國有些不一樣



對于老撾游客們的印象就是經濟有些落後,可因為很多地方都保持著原生態,所以吸引了不少游客。白天的老撾安靜而又休閑,非常適合發呆。而到了晚上熱鬧才開始,夜幕降臨之後,四面八方的老撾人和外來游客聚集在夜市之中。雖然人比較多,但這里被人們稱為世界上最安靜的夜市之一,因為當地小販女子比較多,說話輕聲細語的。



圖為︰路上行走的女游客們,在這里可以看到各種膚色,各種穿衣風格的游客,雖然老撾不大,但是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們。



圖為︰幾個歐美的游客和朋友一起喝酒聊天,老撾1950年自我宣布獨立,但外交、國防和經濟仍受法國控制。1954年,通過日內瓦會議正式獨立,建立老撾王國。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有些建築風格大都留有法國影子,街頭還有賣法棍面包的。



圖為︰老撾的酒吧街,和鄰國泰國比起來不要太安靜了,泰國的酒吧街可以用沸騰來形容,這里相對比較安靜。



圖為︰老撾的酒吧街,對于酒吧的消費並不低,因為基本上很多東西都是靠進口的,酒吧的消費也要看酒吧環境。



圖為︰老撾酒吧街,詢問過老撾一些年輕人,晚上到時候喜歡去哪里消遣。他們說在家里做些吃的請朋友來喝酒,不然就是去酒吧,還有就是喜歡到小夜市里買點小東西,走走湄公河邊。



老撾的消費比較高,尤其是吃的,而這個地方吃飯吃飯比較便宜,算下來一份10元人民幣左右,就是一大堆食物一盤盤的在桌子上供游客們選擇。調挑好之後給老板加熱一下。



圖為︰按摩店里的工作人員,有男孩也有女孩。受泰國的影響,這里有不少的按摩店。老撾按摩和泰式按摩很像。按摩非常注重背部、腰部的舒展,按摩師從腳趾開始一直作業到頭頂才算結束一套動作,從足部向心髒方向進行按摩。手法幾乎涵蓋了按、摸、拉、拽、揉、捏等所有動作。
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