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店新天地-找打工、喝酒、假日兼差、高薪日領歡迎加 LINE:0988067078 微信: night078

哪些酒店消費者最愛?大眾點評2019“必住榜”正式發布

紅網時刻4月2日訊(通訊員 曾蓁)2019年4月1日,大眾點評正式發布2019“必住榜”“必玩榜”。經過2個月多的線上大數據評選和用戶實地體驗驗證,全國876家酒店和578家景區最終成功入選,成為海量用戶大數據選出的快速、高效、專業可信任的住宿及游玩指南。

這是自2017年推出“必吃榜”以來,大眾點評“必系列”榜單首次拓展到酒店和旅游等新消費場景。除城市榜外,“必住榜”“必玩榜”還創新推出八大場景主題榜單,滿足時令性消費需求,進一步凸顯出大眾點評已經成為覆蓋本地生活和外出旅游全場景、“吃住行游購娛”全鏈條的綜合性品質生活指南。



入圍期已成“種草神器”,帶動用戶收藏和優質評論3倍增長

本次“必住榜”城市榜覆蓋28個城市,上海以71家酒店上榜成為擁有“必住酒店”最多的城市,佔比近一成;北京、成都、杭州、甦州依次佔據第二至第五名。“必玩榜”城市榜覆蓋24個城市,北京和上海各自有57家景區上榜,成為擁有“必玩景區”最多的兩個城市,成都、廣州以及重慶名列第三、四、五名,均是旅游資源非常豐富的重要旅游目的地。

據介紹,“必住榜”“必玩榜”是基于用戶大數據和用戶驗證綜合評選而來,評選使用大眾點評海量大數據作為入圍依據,不采納人為提名,所有酒店、景區按照統一數據標準評判。堅持公平公正原則,評選過程中不考慮商戶是否與大眾點評合作,所有商家一視同仁。

“必住榜”和“必玩榜”啟動入圍公示後,得到大量用戶的關注和支持,入圍公示期共收到30多萬條真實點評。其中,超過半數的點評是原創、圖文並茂、超過100字的優質點評。入圍公示期,“必住榜”和“必玩榜”累計流量曝光達到4800萬,頁面瀏覽人數達340萬。

對于商家而言,上榜將意味著關注度和交易金額的雙雙增長。以“2018必吃榜”為例,發榜前後6個月,上榜商戶的線上交易額環比增長43.4%,客流從入圍公示期就開始明顯增長,除本地顧客外,更多外地游客也會因大眾點評“必系列”榜單慕名而來,“種草神器”效力明顯。

事實上,大眾點評“必住榜”“必玩榜”也早早顯現出類似趨勢,不少用戶會通過“必住榜”“必玩榜”了解新晉網紅酒店、必打卡景區。自入圍公示期以來,入圍景區的日均用戶收藏數以及日均優質評論數量同比增長均超過300%。僅春節期間,入圍酒店的點評數增幅達到110%,為均值的2倍。

按“玩法”推出8大場景主題榜單,滿足時令性消費需求

為了更好的滿足用戶多樣化、多時令的消費需求,大眾點評2019“必住榜”“必玩榜”還創新地推出了“場景”主題榜單。海景、溫泉、親子、滑雪等四大場景“必住酒店”,櫻花、玻璃棧道、摩天輪和過山車等四大春季特色“必玩景區”,按照用戶真實旅游需求和玩法列出的主題榜單,可以為用戶提供更好的幫助和參考。

49家海景“必住酒店”中,海南一個省就佔據22家,佔比近半,成為海濱度假首選。28家滑雪“必住酒店”中,擁有長白山的吉林和坐擁崇禮的河北各有9家和7家入選,吸引大量全國的滑雪愛好者前往。

51家溫泉“必住酒店”和49家親子“必住酒店”分布較為平均,用戶可以在本地及周邊城市“按圖索驥”,快速找到滿足休閑放松需求的高品質酒店。



四大春季特色“必玩景區”中,賞櫻是當下最熱主題。“必玩榜”推薦的櫻花“必玩景區”集中在長三角,既包括世界三大賞櫻勝地之一的無錫黿頭渚,還囊括上海顧村、南京雞鳴寺、杭州太子灣公園等新興賞櫻勝地。

張家界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等10處玻璃棧道、天津眼等10處摩天輪、中華恐龍園等10處過山車,也獲得海量用戶的推薦和好評,成為各個玩法的“必玩景區”。

另據了解,“必住榜”和“必玩榜”還將針對不同季節和時段發布應季場景主題榜單。用戶在為五一、端午、暑期、中秋、國慶等假期該去哪里度過而煩惱時,“必住榜”和“必玩榜”將成為決策參考的不二之選。

大眾點評產品總監黃濤表示,隨著旅游行為越來越普及,本地及周邊出游的消費頻次呈現出極快增速,異地長線游的旅游深度也在加深。基于大眾點評海量用戶、海量評價等大數據推出“必住榜”、“必玩榜”,既是大眾點評“品質生活指南”的自然延伸,也切切實實滿足了用戶“吃住玩逛”的新消費需求和場景。

據了解,在美團App、大眾點評App,瀏覽量最大的前1000個商家中,景區類POI佔據了79.7%,佔比近八成。同時,美團的國內酒店預訂間夜量在2018年已達到2.84億,進一步鞏固了酒店預訂業務的領導地位。越來越多的用戶,開始在美團、大眾點評查詢酒店和景區信息,並進行酒店預訂和門票消費。

反饋真實消費需求,為用戶提供精細化信息參考

作為中國領先的生活服務電子商務平台,美團年度交易用戶總數已達4.0億,平台活躍商家總數達580萬,業務覆蓋全國2800個縣區市。海量的數據讓美團能夠了解和挖掘用戶的消費需求,並將平台數據梳理和聚合為對用戶更具價值的榜單內容,輔助用戶進行住宿及旅游時的消費決策和信息參考。

當前,人們的消費需求越來越呈現出多元化、個性化、應季性等趨勢。因此,大眾點評“必住榜”、“必玩榜”並非簡單依據名氣、熱度、酒店星級或景區評級等常規標準,而是更多地參考主流消費客群的個性需求,幫助消費者找到能夠真正滿足需求的酒店和景區。



“必住榜”入選酒店中,不僅僅有五星級和奢華酒店,還覆蓋了更多類型、更多等級的酒店。“必玩榜”入選景區也實現了多時令、多人群、本異地等不同需求的全面覆蓋。

今年的春節假期,溫泉、滑雪酒店的關注度大幅增長,“必住榜”成為很多用戶尋找和預訂溫泉酒店、滑雪酒店的典型路徑之一。即將到來的清明小長假,踏春賞花等時令性旅游需求格外突出,櫻花“必玩景區”的訪問量激增,入圍景區的門票預訂增幅亦非常明顯。

業內人士認為,“必住榜”“必玩榜”是休閑消費需求崛起之下,切實幫助消費者針對多元化訴求進行合理決策的實用工具。通過精細化的需求分類和場景運營,美團點評將“超級平台”上的豐富業務串聯起來,為消費者打造了一個“吃住行游購娛”的生活消費閉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