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1693|回復: 0

台灣大四學生上海找工作︰發展空間更大 房租更高

04_avatar_big

中級會員

  積分信息: 
威望:0
金钱:292
贡献:0


  聯絡方式: 

online_member 發表於 2019-8-19 03:24:22 | |閱讀模式
台灣大四學生上海找工作︰發展空間更大 房租更高80 / 作者:乔微博 / 帖子ID:226“相對台灣地區而言,上海的發展空間更大一些,上海也是更加國際化的大都市”,小張有點小糾結,因為她算了一筆帳,“台灣大學生薪水是22k(22000新台幣約合4700人民幣),上海的薪水稍微高一點,但上海的生活成本也比較高,特別是在房租方面,另外在吃穿上花費也已經超過了台灣的水平,我要好好考慮下”。

台灣大四學生上海找工作︰發展空間更大 房租更高50 / 作者:乔微博 / 帖子ID:226

來自台灣政治大學的大四女生小張最近有點矛盾,作為傳播學專業的交換生,她在猶豫畢業後是留在上海工作,還是回台灣就業,“從發展角度來看,上海多一點,但這里人生地不熟,也不知道去哪里投簡歷”。

這個問題不止出現在小張一人身上。數據顯示,如今在上海的台灣學生約有2000多名,越來越多的台灣大學生也希望來上海發展,但是兩岸就業政策、人才政策存在差異,因此台灣青年希望在上海找到一個為他們搭建的專屬招聘平台。用小張的話說,“最好能和台灣同學一起找工作”。

12日下午,第二屆兩岸大學生就業專場招聘會在復旦大學舉行。招聘會有77家企業參會,為兩岸同學提供近1700個就業崗位,以及300多個實習崗位。在活動現場,來自本市復旦大學、上海交通大學、同濟大學、華東師範大學、上海財大等高校台灣籍學生求職應聘。主辦方表示,招聘會以服務台生、台企為主,既為台生提供在大陸就業的更多機會,同時也為台資企業延攬兩岸人才開闢平台。

台灣大四學生上海找工作︰發展空間更大 房租更高4 / 作者:乔微博 / 帖子ID:226

小張在位于復旦大學光華樓一樓的會場轉了一圈,和幾家用人企業人員交流一下,填了幾張表格。她希望找到一個類似于企業公關文員的職位,而有一家商務公司表達了願意進一步接觸的意向。她透露,這家企業是家台資企業,招聘台灣籍員工,可能在企業文化上更相適應。

台灣大四學生上海找工作︰發展空間更大 房租更高34 / 作者:乔微博 / 帖子ID:226

據主辦方介紹,這是楊浦區連續第二年舉辦兩岸大學生就業專場招聘會,也是首次嘗試在校園內舉辦。主辦方希望,依托楊浦區眾多名校的平台效應,針對性地邀請了一批包括台灣學生創業企業在內的科技創新型、成長型的優質企業提供就業崗位,為兩岸學生,特別是台灣學生提供實現自我價值的更大舞台。

此外,考慮到台灣大學生不熟悉上海環境,希望有一個適應的過程。本次招聘會專門要求部分企業設計、提供一些實習崗位,招募台生實習,幫助這些台灣年輕人提前感受、了解大陸的就業環境、企業文化,為他們未來的職業規劃提供重要的指導與參考。

在招聘會開始前,楊浦區委領導與市教委領導為長期支持、參與楊浦區兩岸學生就業服務工作的企業頒發感謝狀。

台灣大四學生上海找工作︰發展空間更大 房租更高35 / 作者:乔微博 / 帖子ID:226

(圖片攝影︰張玉龍)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1
ad_close

人才招募|最新活動|店內介紹|聯絡我們|酒店新天地論壇 |網站地圖|網站地圖

GMT+8, 2024-4-20 21:21 , Processed in 0.014517 second(s), 14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➡️【💯奇麗經紀娛樂公司】八大工作求職平台

Copyright ©👉 2024 酒店經紀☎️ LINE:0988067078 ☎️微信:Night078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